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先锋讲堂(第五期)

7月11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先锋讲堂(第五期)在科技会堂举行。会议邀请江苏省省委党校梁作民教授作“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主题讲座。院领导、党委委员,处所级干部、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支委,各团队负责人,院民主党派和统战社团代表、院无党派人士代表等23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梁作民教授从重塑思维习惯、建立创新理念、跳出思维定势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剖析了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的本质,引导大家通过长期系统的思维训练重塑思维习惯,用不断淘汰自己的方式来武装头脑,在训练中提升智慧、在实践中完善智慧,跳出经验定势、建立创新路径。

王克华总结指出,创新是国家进步、社会发展和组织强盛的第一动力,在激烈的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梁教授的授课言简意赅、幽默生动,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既有理论深度、时代高度,又有很强的指导价值、实践价值,阐释了创新思维的培养方式和创新方法的践行途径,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克华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加强课程内容的消化吸收,坚持学习、不断创新,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科学家精神,在推进现代院所建设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和“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1657607754455416.png


1657607821931485.png


16576078881261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