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11月23日上午,院党委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研究员来我院作“加快农业绿色转型,实现中国式农业现代化” 专题讲座。相关职能部门、研究所负责人,2022年亚夫科技服务项目负责人、科技特派员以及亚夫工作站站长等参加了现场会议,其他党员通过线上观看。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赵亚夫研究员为大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农业方面的四大任务,提出了“生物多样性”的落实方案,并结合自身在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20余年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探索农业现代化路径的经验,详细讲解了培育、利用生物多样性的意义、途径和成效,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农业绿色转型,实现农业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实践路径,为农业科技服务提供了发展方向。

王克华总结指出,乡村振兴、“三农”工作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是习近平总书记心目中的国之大者,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现阶段国家主要矛盾的解决,事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愿望的实现,事关我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生存和发展,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成效。赵亚夫研究员的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加快农业转型的任务,结合戴庄20年的生动经验,运用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为大家介绍了未来农业之路怎么走,如何走生物多样化之路。

王克华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院上下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总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创新氛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要求上来,加快推进高水平国际化现代农业科研院所建设,为新时代鱼米之乡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更大贡献。

1669600991549638.png


1669601039428253.png


166960107786188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