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三个乡村振兴重点帮促村开展 “城乡结对、文明共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乡村振兴的指示精神,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按照省文明办、省农业农村厅和省乡村振兴局有关文件要求,我院于2022年6-7月分别与三个乡村振兴重点帮促村签订了“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协议,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我院蔬菜所党支部、畜牧所党支部及宿迁院党委、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分别与盐城市响水县运河镇四套村党支部、宿迁市泗阳县卢集镇薛嘴村党总支、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四安庄村党支部,签订了“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共建协议,以党建为引领,以挂职干部为纽带,以产业项目为载体,推动所(处)村结对,帮扶产业发展,促进乡风文明。

在共建协议签订仪式上,专业所党支部代表介绍了所在单位和我院的科技服务等情况,成果转化处负责人介绍了院“亚夫”科技服务情况和相关政策,党委工作部负责人传达了省文明办对文明共建工作的要求并强调了共建目标及任务,与会各方还共同考察了当地的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我院曾六次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2022年,我院持续加强文明创建工作,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是我院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广阔平台,是提升院所文明水平的有力抓手,今后我院将按照共建协议,细化落实党建共建任务,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帮促村产业发展,确保产业发展和结对共建任务全面完成。

1659347067250356.png


1659347116993876.png


16593471514695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