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9月29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先锋讲堂(第六期)在科技会堂举行。会议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刘伟教授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讲座。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专业所(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团队负责人、综合办公室主任;农区所(试验站)所(站)长、党委(组)书记、分管科研所长,办公室主任;院管理服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共220余人参加会议。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刘伟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题主线、主要内容和学好用好第四卷三个方面,理论结合实际进行讲解,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握学习重点、掌握思想精髓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易中懿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从历史脉络、理论渊源、实践基础上学习把握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易中懿强调,要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指导科技创新工作。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必须牢记公益性事业单位的职责使命,满怀三农深厚的情感,紧扣三农需求,坚决扛起亚夫科技服务这面大旗,切实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树立科技人员为中心的管理服务理念,始终将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科技人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握产业发展需求,围绕种质资源创新、绿色高效生产、农业资源环境、耕地质量提升、病虫害绿色防控和智慧农业等领域,开展重大原创性研究、前沿交叉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为江苏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新动能。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思想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

易中懿强调,要切实营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浓厚氛围。院党委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党(总)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原原本本学习、逐篇逐段领悟,在整体把握的前提下,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检视自身思想作风精神状况,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境界更好适应发展需要。要融会贯通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及关于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和胡春华副总理调研我院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事业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带头笃行实干,为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提供科技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俊、孙洪武立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原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以及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分管院情实际,交流了如何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技创新工作的心得体会。

1664528777380545.png

1664528857978237.png

1664528923964332.png

1664528973590385.png

16645314404872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