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三季度工作例会

7月11日,我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三季度工作例会,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处所级领导干部、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支委、院民主党派和统战社团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易中懿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我党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的强大思想武器。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是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者、践行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务必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份应尽的责任,充分运用好宣传思想工作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解决奉献与索取、个人诉求与集体利益、长期目标与短期利益、资源约束与需求多元、传统观念与时代要求等思想问题。

易中懿强调,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宣传导向,形成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氛围,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服务好江苏农科院发展大局,大力推进院所先进文化建设、美丽农科院建设、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易中懿要求,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日积月累的教育中入脑入心,让职工的思想问题在“润物细无声”的思想工作中得到化解,让院里的发展战略在“共识共鸣、同频共振”中得到贯彻。要形成大宣传的工作格局。充分调动和利用全院各种宣传资源,探索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各基层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会议套开第三季度工作例会。易中懿从科技创新、科技服务、人事人才、对外合作、院所治理、党建纪检等方面对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系统总结,并部署下阶段五项重点任务:一是要培育特色,打造优势学科集群;二是要深化团队建设,夯实创新根基;三是要以团队为核心,培育高水平人才队伍;四是要坚持应用导向,培育优秀成果;五是要规范管理,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作宣传思想工作报告,对加强我院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主动应对时代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解决思想问题,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构建全院“大宣传”格局、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推进院所先进文化建设等方面,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三是加强党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建强思政干部队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上,院办公室解读《关于构建全院“大宣传”格局的指导意见》,蔬菜所党支部、纪委办党支部、农科传媒党支部就宣传思想工作作交流发言。

1657608148376810.png


1657608285597999.png


1657608211822446.png


16576083291135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