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7月31日下午,院党委在综合楼805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总结交流调研成果,有效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委书记、院长易中懿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建华出席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列席。

易中懿围绕调研主题“江苏耕地质量建设现状与技术需求”,总结了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深入实施“小田变大田”,推进农田规模化;探索投入机制创新,引导多元主体投资;打造建设标杆示范,生态智能同步推进;强化技术研发集成,提高科技支撑能力;厘清管护责任边界,强化全生命周期监管等5条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建议。

易中懿强调,高质量开展农业重大科技需求调研是发现解决产业问题的基础,要继续完善科技需求调研,加强经验总结和成果推广;要继续深入开展解剖式调研,着力解决高水平国际化现代科研院所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统筹做好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注重问题检视整改,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要加强对基层党(总)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扎实推进、卓有成效。

吴建华对我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开展和成果交流表示肯定。他指出,院党委的调研工作,问题聚焦突出、注重理论指导实践、分析问题透彻、举措对策务实,为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全院工作推进打下了坚持的基础。今后要着力固化调研经验、久久为功、务求实效,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指导实践、支撑调研;要深化调研过程,健全调研制度,推动调研常态化制度化;要改进调研作风,真调真研,力戒形式主义;要增强调研实效,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要持续统筹推进,一体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党委委员作交流发言,分别围绕江苏绿色蔬菜保供给基地建设、江苏乡村人才培养、江苏“土特产”培育壮大与科技作用机制、江苏设施农业产业数字化应用情况、以“全周期管理”系统提升监督质效、江苏油料作物产业、江苏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江苏生猪产业发展、生鲜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现状及需求进行调研成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