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3日,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院长、院党委书记易中懿同志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邱昱东同志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江苏省十四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克华主持。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院纪委委员,各直属党(总)支部全体支部委员,专业所领导班子成员、创新团队负责人,院管理和服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易中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队伍建设为主线,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筑牢思想根基、夯实基层组织、打造特色品牌、推进全院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易中懿强调,2023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协同创新”为主题,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领保障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知行合一,走深走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用心用情强化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要优化党的全面领导机制,营造协同创新氛围,服务农业强省建设,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谋划,做好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和院党政班子换届各项工作,实施基层党(总)支部标准化提升行动,擦亮特色党建品牌,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政治标准开展中层班子集中换届,加大干部培养力度,引培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标本兼治,瞄准靶心有力有效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强化震慑,涵养廉洁文化固本培元,构建工作闭环落实责任,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坚持服务职工工作导向,激发青年创新创造活力,画好凝心聚力最大“同心圆”。

易中懿强调,要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农业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邱昱东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江苏省十四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出2023年院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重点,要强化“治未病”思维,持续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突出抓早抓小和源头防范,提升免疫能力;要在监督上再发力,完善“小切口+大闭环”工作机制,开展亚夫服务体系专项巡察和服务质量常态化监督,以实干谋实效;要在发展上强护航,推动严管厚爱,努力建设一支院党委放心、干部职工信赖、上级纪委认可的纪检监察队伍。

王克华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明确目标,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政班子换届,管理服务部门和专业所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等重点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将党建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强劲动能。

会上,院党委为五星、四星党(总)支部授牌,支部书记代表向院党委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