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

6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在院科技会堂隆重召开。院党委班子成员、处所级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预备党员、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共380余人参加会议。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作题为《着力提升思维能力 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副院长黄俊宣读表彰决定,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依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光明的发展前景!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种种艰难险阻,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要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业,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高水平国际化现代农业科研院所建设,为江苏农业现代化走在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全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出实招,在推进发展上施实策,在检视整改上见实效,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农业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一以贯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先进性建设、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提高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在凝聚思想、推动发展、创优特色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质量内涵、实现全面跨越,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强化典型引领,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锤炼坚强党性,不断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弘扬新风正气,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干在实处引领走在前列,以突出的工作业绩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开展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活动;并对荣获院2021-2022年度先进党(总)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相关先进典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