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

6月26日,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综合楼805召开,院长、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易中懿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办公室各组组长参会。

易中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陕西、内蒙古时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进一步的部署和要求。一是理论学习不能前热后冷、前紧后松,不能上热中温下冷,要按照理论学习方案和自学进度计划、保质保量落实好各项学习任务。二是调查研究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围绕调查最终形成四张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重要着力点,在科技创新、科技服务、现代院所建设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扎实落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深化“三个一线”行动,深入开展“百名党员联百村(企)”活动。四是检视整改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三对照三排查”;强化专项整治,实行清单化管理、对账销号。五是要强化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经验和好的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六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精神、研究工作,加强对各党(总)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督查指导,防止“上热中温下冷”;要加强与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沟通,及时校正偏差;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反映院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会上,通报了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院调研座谈情况,研究了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项督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