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先锋讲堂(第八期)

3月29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先锋讲堂(第八期)在科技会堂举行。会议邀请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经验与战略部署”主题讲座。院领导、党委委员,专业所领导班子成员、团队负责人、综合办公室主任,农区所(分院)所(院)长、党委(组、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院管理服务部门全体人员,院投资企业相关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会议,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同志主持会议。

王建华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经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战略部署以及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五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内涵和任务以及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对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作用,为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理解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新的理论视角和实践路径。

易中懿总结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王教授的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阐述精准,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视角,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我们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易中懿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思考,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悟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认真研读报告全文的基础上、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总结经验教训,善于坚持问题导向,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思践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江苏院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坚持立足实际、学用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科技创新工作,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具体实践中。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察实情、谋真招,提高决策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