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IDOL’”科学家精神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把院党委“科学家精神锻造工程”落到实处,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的传承者、弘扬者,争当高水平国际化现代农业科研院所的实干者、建设者,5月27日,院团委、青工委举办“身边的‘IDOL’”科学家精神演讲比赛。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陶莉、院党委工作部主要负责人、院优秀党员科学家代表等担任专家评委;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担任大众评委。

参加决赛的19位选手由院各团支部经层层选拔产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王克华认为本次演讲比赛选题到位、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选手们准备充分、情感真挚,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选树的典型具有代表性、事迹打动人心。关于如何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他代表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理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科学家精神所倡导的“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等六个方面内容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引领我们科技创新的动力源泉。二是要深入践行科学家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做到知行合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三农”。三是要讲好农科院故事。年轻的科研工作者要通过挖掘、学习身边的榜样,传播农科院声音,追随前辈们的步伐,努力成为科技“专家”、科技“大家”,推动全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演讲环节结束后,三位院优秀党员科学家代表——王才林、刘凤权、陈新先后作了点评。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粮作所团支部       杨国英

二等奖:  信息所团支部       李   楠  

             装备所团支部       曾   锦

             经作所团支部       孙程明

三等奖:  植保所团支部       王海涛 

             机关联合团支部    罗   瑞    

             果树所团支部       庞夫花 

             畜牧所团支部       刘   杰 

             资环所团支部       陈   玲 

             蔬菜所团支部       董舒超






1653899314103144.jpg


16539587589200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