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诉心声,共话成长”——我院举办庆祝建团百年座谈会

“五四”青年节将至,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院团委、青工委举办“‘青’诉心声,共话成长”庆祝建团百年座谈会。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院党委工作部、工会妇联、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代表们立足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发挥青年作用、建功立业新时代分享了成长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对院青年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易中懿、王克华分别向团干代表和青年代表赠送了《中国共青团史稿》、《钝感力》及《干法》等书籍。

易中懿对各位青年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院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全院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一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带领广大青年激昂青春、矢志奋斗,无论在革命时期还是建设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了时代发展和变革。江苏省农科院90多年的历史,也是一部青春奋斗史,广大青年在科技创新中都发挥了骨干核心作用。面向新时代,全院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以昂扬姿态和积极向上风貌书写青春华章。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党的忠诚追随者、拥护者;要踔厉奋发图强,做新时代的前进者、奋斗者;要秉持初心坚守,做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要注重自我提升,做终身学习的先行者、佼佼者。

易中懿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关心、支持和重视青年工作,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院团委、青工委要把准自身定位,搭建更多平台,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要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所盼,充分发挥纽带作用,真正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本次座谈会作为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了解青年思想动态,引导青年成长成才,为后续院团青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1651228193628176.png


1651228299890663.png



1651228325208629.png


1651228455334699.png


165122849113348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