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团青工作座谈会

3月15日下午,院团青工作座谈会在综合楼805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工作部主要负责人、院团委委员、青工委委员和部分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院团委、青工委负责人报告了2022年团青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团青工作要点,与会团青干部纷纷围绕现阶段团青工作痛点难点、如何带动青年参与度和积极性、如何精准服务青年团员需求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克华对院团青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团青工作扎实、活跃、有亮点,取得多项省、市级荣誉,展现了我院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于2023年院团青工作如何更加有效地开展,王克华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青年需求。院各级团青组织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青年人所思所想,找准青年人兴趣点,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和培训,把服务做到青年心坎上。二是要重视理论学习,用新思想引领青年。要不断丰富青年理论学习内容,提升我院青年在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学习质效,引领青年守正创新做科研,胸怀大局干事业。三是要深化党建带团建,加强团青组织自身建设。院团委要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重要职责,持续开展“青”字号特色品牌活动,让我院青年在实践中增强职业自信心、荣誉感和自豪感,为我院农业科技事业发展和江苏农业强省建设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