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简介

        统战工作是我院各级党组织的主要工作之一。我院统战对象主要包括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及其他需要联系和团结的人员。目前,我院共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四个,分别是:九三学社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支部、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支部、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支部。院民主党派成员共133人,其中在职人员77人,占57.9%;研究员34人,占44.2%。无党派人士中处级干部4人。全院党外职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自觉践行“不懈追求、携手超越”的农科院精神,在我院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科研管理及科技企业经营中发挥了重要贡献。


 
院民主党派组织
 
    (1)九三学社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
  九三学社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于 2011年1月11日在九三学社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支社的基础上成立。目前共有成员61人,其中在职社员36人,退休社员25人,研究员29人,副研究员30人。委员会成立后开展了一系列社员活动和对外科技服务活动,取得较好的社会影响。现任主任委员:刘贤金;副主任委员:张丽霞、马剑凤、陈旭升。

  (2)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支部
  民盟江苏省农科院支部成立于1957初,为民盟华东农科所支部,后名称随我院名称改变而改变。第一届支部委员主要有:沈梓培、冷福田、姜诚贯、潘锡桂、程暄生等。支部成立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得到加强,一批知名专家加入民盟组织。“文革”后支部的历任主委为:潘锡桂、汪延、陈和明、钟小仙。

  目前我院民盟支部共有盟员51人,其中在职22人,退休29人,研究员11人,副研究员33人。现任主任委员:钟小仙;副主任委员:冯伟民、沈善铜、唐建明。

  (3)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支部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支部于2014年11月28日成立,目前有党员12人,均为在职职工,其中研究员5人,副研究员5人。现任主任委员:张保龙;副主任委员:汪翔。

  (4)致公党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支部
  致公党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支部于2015年9月1日成立,目前有党员9人,其中在职7人,退休2人,研究员5人,副研究员2人。现任主任委员:施振旦;副主任委员:沈新莲。

九三学社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组织活动

 


民盟支部活动



农工民主党支部成立会议



致公党支部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