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梅园新村 传承红色基因——党委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14日下午,党委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门职工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记忆,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是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间,与国民党当局就抗日战争结束后国家的前途问题进行谈判时工作和生活的地方。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

走进纪念馆,周恩来铜像映入眼帘,他从容不迫、坚忍不拔、沉着冷静的革命家风范让参观者精神振奋。纪念馆围绕“为了和平进行重庆谈判”“进驻梅园开启南京续谈”“审时度势力控严峻局势”“扩大统战开辟第二条战线”“坦诚相待从容应对调解”“抵制‘国大’使中共赢得人心”六个主题进行陈列。陈列馆用大量详实的史料展现了国共南京谈判期间,我党为促成和平谈判而进行的不懈努力。里面收藏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如谈判期间的周恩来专座、生活用品、公文资料等,这些都充分展示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超的谈判艺术和无私、忘我、奉献的革命精神。  

走出梅园新村纪念馆,党员们都感慨万千:踏着伟人曾经走过的路,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继续发扬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征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做好党务工作。

1663147044255114.png

16631470875001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