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 ——党委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7月21日,党委工作部党支部以“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暨“入党逢十”整年纪念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向党员送上祝福和“政治生日”贺卡,并向过整年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礼物;党龄逢十的党员重读入党志愿,并发表感言。活动邀请部门党外人士参加。

在纪念馆入口,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支部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也表明了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井然有序地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观看了逼真的图片资料、珍贵的历史文物,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渡江战役是人民解放军为解放长江以南地区而发起的战争,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渡江战役的胜利和南京解放,宣告了一个旧时代的终结,标志着中国人民迎来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前景。

通过参观,大家被伟大的渡江战役和 “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深深感染,感受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英勇气概,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以及献身革命的高尚境界。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革命先烈为实现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历史;要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高水平国际化现代科研院所建设贡献力量。

1658458185182604.jpg


16584582428654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