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3月9日上午,党委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袁爱萍主持,全体党员参加。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王克华充分肯定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的规范和成效,并勉励支部全体党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院大局落实上级部署、谋划重点工作;二要勤学善思,切实学懂弄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党的领导在农业科研单位全面落实;三要统筹谋划,系统推进部门和支部工作;四要勇于担当,发挥好“管党员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要严格标准,落实“一专两高”,用专业化、高标准、高效率确保工作高质量。

根据院党委统一部要求,会前党委工作部党支部召开支委会部署安排组织生活会方案,传达院党委相关通知精神,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委员与全体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思想,为召开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袁爱萍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和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下阶段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曹娟通报了党支部2022年度党费使用情况、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召开情况及党员出席情况。支部委员带头,支部全体党员按照组织生活会安排,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坚持自我批评敢“亮丑”、相互批评有“辣味”,畅所欲言、开门见山,提意见真刀真枪、见筋见骨,听取意见虚心接受、认真反思,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结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罗兵前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文件精神,讲题为《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涵养优良的科研作风》的党课。